搜寻
  • 主页
  • 网页指南
  • 联络我们
  • ENGLISH
  •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香港专业联盟主席欢迎辞


香港专业联盟主席
刘炳章

回顾香港专业联盟成立十多年,会务日扩,除成员团体及会员人数日增外,更于2013年中正式成立青年组,以凝聚青年专业人士。联盟既为专业界别推广业务及发掘市场,例如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服务贸易自由化进一步的落实,探讨前海、南沙等新经济区的发展机遇,联盟及成员更就香港的社会、经济、民生等议题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时出谋献策,包括就每年之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等提供意见。

此外,联盟参予慈善义务活动亦不遗余力,例如:2004年年初为受沙士肆虐的淘大花园免费更换被指是病毒源头的排污喉管、2008年年初为内地雪灾灾民筹款、2013年年中为四川地震复原工程举行慈善筹款音乐会等。

展望未来,在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动下,内地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及加快市场开放,联盟及各成员团体向来与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方政府交流频繁,既能推动内地加快发展,为香港专业界开拓商机,亦与内地分享香港之国际经验,为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渠道与专业支援,协助内地加快融入国际社会,为国家的昌盛繁荣尽一分棉力。

最后,我不得不在此再次恭贺联盟创会主席兼现任荣誉赞助人梁振英先生于2012年获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祈望梁先生延续其长期服务社会及国家之心,继续为香港及国家未来发展与繁荣再作贡献,再创辉煌。

 

201311